千秋过

岁月静好,我自安咸
您安,这里千秋过
是cp宁拆不逆党,感谢您关注

「文野」来自同盟会的委托(三)

文野联动中国文豪!


all太向不明显,不包括中国文豪他们都是我的(bushi)


——


我什么时候成了日更选手……?


总之还是多谢各位支持!


——


三、


“的确……如果被陀思知道的话……”太宰治想起某个好心的俄罗斯人的目的,顿时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是吧。如果我只是丢几件古董的话,我就用不着大张旗鼓地还叫你过来。”鲁迅回到桌前坐下吸了口烟,“反正那些又没个真品,就算是真品,这点钱我还是能拿得出来的。”


“鲁迅先生……?”中岛敦终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能问一问您的异能是……?”


“不要随便问别人的异能,敦。”国木田独步皱起眉,“请别在意,鲁迅先生,如果这给您带来困扰的话……”


“这倒无所谓。”鲁迅摆摆手,“你们既然是太宰的朋友,到时候还要麻烦你们帮忙,你们知道也无所谓。”


“我是时间控制类异能,可以通过对时间的回溯改变过去或未来的某件事情。”鲁迅歪头露出个笑容,单片眼镜后的紫色眼眸散发出危险的光芒,“别看我的异能是这样,代价是很大的。”


“啊,说的是呢,这么强大的异能……”中岛敦愣了一下,讷讷地开口,“那如果您的资料泄露的话,您待在这里岂不是很危险?”


“这倒不要紧,如果同盟会连我这样一个小小的会员都保护不了的话,也不会来横滨开分会了。”鲁迅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那您是打算委托我们做什么呢?”国木田独步拿出了钢笔和手帐本。


“也没什么大事。”推门进来的胡适接话,“就是调查一下那份文件的去向,能拿回来最好,拿不回来当场销毁也罢,总之是别落到别人手里。”


“你怎么进来了。”鲁迅把烟头摁灭。


“小清子回来了,搁外边替我呢。”胡适摊了摊手走进来,“我干的又不是保护你的活。”


“你又这么叫他,小心他听见打你,到时候我可不管。”鲁迅挑了挑眉。


“哈他也要能打得过我胡某人。”胡适一甩头,半长不长的灰发跟着他的动作在空气中晃动几下,“说正事。”


“那么,具体是什么时候被偷的,有线索吗?”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在手账本上记下一行。


“没有,抱歉。”鲁迅摊摊手,“我刚出差回来……至于留在据点的适之,我敢肯定他什么都不知道。”


胡适不知从哪摸出一副扑克牌在手中把玩,听闻鲁迅此言只是笑,并未出声反驳。


“那可有点麻烦啊鲁迅先生。”太宰治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处,懒洋洋地眯起眼睛,语气带点无奈,“我可不愿意干这么麻烦的事,还不如去找条好河去跳。”


“帮你找殉情美女。”“成交。”


出了那个小小的古董店,一路上三人基本没有交流,只听见走在最前面的太宰治哼着殉情歌,脚步轻盈。


“喂太宰。”国木田独步突然开口,“你明明知道这件事他们可以自己做的。无论是鲁迅,还是那个胡适……他们都没有说实话。”


“呀,国木田君也看出来了吗。”太宰治停下脚步,“我知道的哦。”


“没有说实话?”中岛敦一脸茫然,“可我并没有看出来什么异样……”


“你才在侦探社呆了多久。”国木田独步横了中岛敦一眼,“一般谁会把那样的文件直接放在抽屉里,而且像这样的文件废掉就应该直接销毁,为什么还要锁在抽屉里?说白了,可能就是故意的。”


“哎呀哎呀这也是敦君的一个锻炼机会。”太宰治示意国木田独步不要语气太凶,“还有哦,明明知道死屋之鼠的耳目到处都是,还大张旗鼓地让冰心小姐去找我,再说了,说事情还非要到他这里来说,有心的人就会发现出不对劲了吧。”


“哈啊……?”中岛敦睁大了眼,“我还以为只是委托人不愿露面什么的……”


“说开了对谁也不好。”太宰治摇摇头,手指压到唇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我们只不过是持有相同目的,然后互相利用罢了,从某些方面来说,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利。”


“唉唉,话题到此为止——肚子饿了所以国木田君请客吧!”


“哈?我的计划里可没有写请你这种家伙吃饭这一条!”


“临时加上又不会怎么样嘛——”


“你这家伙——把我的手账本和钱包还给我!”


看着三人打闹的身影逐渐远去,鲁迅和胡适从角落的阴影里悄无声息地走出来。


“哎……这样做不好吧迅哥儿。”胡适踮起脚张望了一下,确定三人已经走远,“你们两个这可就不厚道了。”


“太宰肯定知道我为什么找他。”鲁迅摸出一根烟来点上,“你也别多话。”


“行吧,行吧,我胡某人可管不了会长大人。”胡适摇摇头转身往回走,“但是你们可别搞得太麻烦……我这人可讨厌麻烦。”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鲁迅笑笑,跟着胡适消失在阴影中。


——


我在写什么……


求三连鸭

评论 ( 13 )
热度 ( 2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秋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