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过

岁月静好,我自安咸
您安,这里千秋过
是cp宁拆不逆党,感谢您关注

「文野」来自同盟会的委托(一)

文野联动中国文豪!


all太向,但极度不明显,属于强行占tag那种,以走莫须有的剧情为主(。

时间线大概是在侦探社来了个新人之前。


all太中不包括中国文豪他们都是我的(被打)


总之我终于是决定写这个了……虽然说就是个脑洞但是真的是惦记了好久……

以我的坑品……真的是不一定能写完(。

但是爽啊爽就完事了(buni)


关于中国文豪设定走这里

——

假期应该干什么!当然是开坑!

开了坑要干什么!当然是不填(再次被打)

——

一、


“失窃案……?”


国木田独步眉毛抽了一下,带点诧异地望向面前端坐在茶几前抿着茶水的蓝发少女,见后者并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轻咳一声示意其他人说话。


谷崎润一郎收到了国木田独步的暗示,连忙陪着笑脸上前:“这位……这位小姐,那个,这种事情,我们还是建议您报警……”


“我并不是原委托人,我只是受人之托,来找你们就是他的意思。”蓝发少女放下茶杯,“而且他要求指定太宰治接这个委托,具体事情去他那里说。”



“指定太宰?”国木田独步皱起了眉头。


“太宰先生现在不在侦探社哦。”谷崎直美端着茶壶走过来,正好听到了来人的要求。


“那就没办法了。”蓝发少女站起身,递给国木田独步一个信封,“那就请太宰先生回侦探社后按照里面的地址去找我们,不要求他单独去。”


说罢便起身离开,留下侦探社人面面相觑。


“乱步先生,您看这……”国木田独步看了看信封上端端正正写的地址,检查了一下之后递给一旁喝着汽水的江户川乱步。


“……”江户川乱步接过信封,看了一会之后叹了口气,碧绿眼眸微微睁开,“等敦把太宰找回来……让他自己做决定吧。”


“那这……我们……”谷崎润一郎看着江户川乱步,有点不知所措。


“这不是我们能拦得住的。”江户川乱步摇摇头,随手把信封丢到太宰治桌子上,转过头去继续喝汽水,侦探社一时陷入沉默。


没到晌午,中岛敦便拖着浑身湿透的太宰治敲响了侦探社的门。


“你这家伙又跑去入水自杀——”一条干爽的毛巾裹着国木田独步气急败坏的声音一起被丢到太宰治脸上,“能不能少让我操点心。”


“国木田君操心过多可是会过劳死的喔。”太宰治笑嘻嘻地把毛巾搭到头发上,中岛敦会意,叹了口气,上前帮他擦干头发。


“谢谢敦君了~”太宰治回头给了他一个笑容,也没有在意中岛敦突然停了一下的动作,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后辈的服务,却不经意瞟到了被丢在自己桌子上的信封。


“这是什么?”太宰治伸出手勉强够到了信封,“是哪位小姐寄给我的殉情邀约吗?”


“把你脑子里那些没用的想法给我清理出去。”国木田独步几步上前给了太宰治一个爆栗,“是刚刚一个委托人留给你的,他说这个委托指定让你来做,具体事情要去他那里说。”


“来路不明的东西啊……”太宰治收起了玩闹的表情,拆开信封,里面并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只有一张写了寥寥几行字的纸。


快速浏览完纸上的文字,太宰治不禁皱起了眉,他突然站起身,也不管被他剧烈的动作甩到一边的毛巾,扭过头脸色凝重地问国木田独步:“委托人什么时候来的?”


“今天上午,”国木田独步看太宰治认真了起来,拿出手账本翻了几页,“九点二十六分。”


“那我现在就过去。”太宰治说着就打算往门外走。


“太宰先生!”谷崎润一郎连忙出声阻止道,“您知道委托人的身份了吗……还是多几个人陪你一起去比较好吧?如果出什么事的话也……”


“嘛,和我一起去也无所谓……反正他肯定说不要求我单独去。”太宰治手一摊,“不用担心……是个旧识,你们也应该有所耳闻。”


“「同盟会」的鲁迅先生。”太宰治扬起手中的纸,只见上面工整的写着两个汉字「惜别」。


——


我没想到第一篇就这么难产……

后续随缘且随机,全凭评论与红心——

评论 ( 15 )
热度 ( 37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秋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