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过

岁月静好,我自安咸
您安,这里千秋过
是cp宁拆不逆党,感谢您关注

「文野」侦探社来了个新人(一)

一脚蹬进文野坑

我爱哒宰

——

是头回写文野,ooc预警,多时间线,多视角预警。

私心all太,但并不能看出多少(。

具体时间线:原时间线、私设一线、私设二线、私设三线、if线。

有国内文豪预警,在文章末尾有提到。

高中狗,下篇大概要等大休。

——

一、与谢野晶子

侦探社来了个新人。

“介绍一下,这是侦探社医生,与谢野晶子。”

国木田独步推开诊疗室的门,侧身示意让后面跟着的那人进来。

是个身材高挑纤细的男生,看起来很是年轻,蓬松卷发软软的贴在颈间,鸢色眼眸中被笑意盈满。

但这些都没有引起与谢野晶子的注意。

——“啊呀,是新人吗?是受伤了吗?妾身可以帮你治疗好哦。”

与谢野晶子盯着太宰治颈间和手腕上裸露着的绷带,嘴角勾起。

随后她满意地看着国木田独步的身子一僵,随即眼疾手快地把进来的青年一把推出去:“与谢野医生,他是新人太宰治,是种田长官推荐来的,我还要去让他见一见乱步先生,失陪了。”

门外传来了“我还没邀请美丽的小姐殉情”的哀嚎和“你别不识好歹赶紧去干活”的怒吼。

与谢野晶子拿起柴刀继续保养,想着以后的日子肯定不会无聊。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太宰治每次都能准确地踩到国木田独步的怒点,被暴揍一顿之后与谢野晶子也总能看见国木田独步偷偷摸摸地来诊疗室拿跌打损伤的药。

“这新人……不是很稳重啊。”

有一天与谢野晶子再次看见国木田独步的身影出现在诊疗室内,实在没忍住开了口。

“的确,虽然他工作到一半就不见人影,每天迟到外加早退,时不时跑去自杀,总是偷懒不写报告——”国木田独步揉了揉眉心,压抑住再次窜起来的怒火,“但是他的头脑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好,而且,他肯定不是这么简单的人。”

“那么,入社考试呢?”

“……社长交给我负责了,正好最近有件事,我觉得可以试探一下。”国木田独步叹口气,从怀里摸出一件东西放在桌上,“这是社长给我的。”

与谢野晶子倒吸一口冷气。

“不是没有道理的,国木田。”与谢野晶子很快冷静下来,“虽然种田长官在识别人才方面异常准确,但是也不能保证这个人才适不适合我们。”

“如果迫不得已,记住不要打偏,国木田。”

与谢野晶子最后这么说。

国木田独步一句话也没说,探手拿回了枪。

直到最后国木田独步离开的时候,与谢野晶子才听到一句极轻的回答,声音细微却无比坚定。

“我的理想中,可没有亲手杀掉自己搭档的一条,也没有写自己的搭档是个不可信任的人的一条。”

与谢野晶子在国木田独步看不见的地方勾起了嘴角。

——

最后事情平安无事地解决了,横滨大地今天也很和平,除了中了敌人的异能被摔了好几跤导致几根肋骨骨折的国木田独步。

“为了尽快恢复健康——果然还是妾身出手比较快呢。”

与谢野晶子这么说着,放下柴刀,轻轻拍了拍被绑在床上的国木田独步的脸颊。

“放心,等会就是商场的特卖会,妾身没兴趣在你这里多浪费时间。”

国木田独步刚松一口气,就看到与谢野晶子举起了电锯。

“——妾身直接给你个痛快。”

熟练地无视了国木田独步最后也没能压制住的惨叫,丢下带血的电锯,满意地看着病床上已经血肉模糊的国木田独步。

抬起手,异能力发动。

“异能力——「请君勿死」”

刹那间国木田独步身上所有的细胞都像得到了命令一般快速动作起来,断掉的骨头重新接上,破损的内脏迅速复原,撕裂的肌肉恢复原状,就连血液也重新在血管里奔流。

国木田独步最后睁开了眼。

“非常感谢,与谢野医生。”

这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与谢野晶子点点头,没说什么,弯腰捡起了电锯,在直起身子的一瞬间,她看到诊疗室的门轻轻关上,以及门后一闪而过的鸢色眼眸。

——

“我的异能力——「请君勿死」可以治好一切伤口,但是发动条件异常苛刻。所以每次要治好骨折一类的小伤,就必须先把人弄个半死。”

当太宰治问起与谢野晶子的异能力的时候,她这么回答。

然后与谢野晶子横了他一眼:“别想把这个当成自杀方式——你死后你的异能力会立刻消失,但两分钟内我还是可以把你拉回来。”

太宰治只是笑。

“与谢野医生,晶子小姐。”

他最后轻轻开口。

“我要是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或者你没有来侦探社,依旧在森先生手下就好了。”

与谢野晶子浑身一震。

然后她就看见笑意在太宰治脸上漫开:“骗你的。”

但那笑意却没有蔓延进他的眼眸。

——

与谢野晶子不知道她跑了多久。

总之她跌跌撞撞地赶到国木田独步说的地点的时候,那个身影旁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

中岛敦费劲地压制住暴走了的芥川,而中原中也在看到她的一瞬间就用重力强行把她拉过去。

“救他,快。”

与谢野晶子颤抖着抬起手,异能力发动却没有任何反应。

——她已经失去那两分钟了。

——

一个黑影躲得远远的,看着河边的闹剧。

最后黑影叹了口气。

“罢了。”

“异能力——「朝花夕拾」”

——tbc.

评论 ( 58 )
热度 ( 3751 )
  1. 共3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秋过 | Powered by LOFTER